— ●─● —

『乐新/哨向/浙江高考作文题』虚拟与现实 序章+第一手札

#似乎拖了极其久,改改重发重新提笔#
#战争  哨兵向导设定#
#但愿自己能坚持到最后系列#
#主CP向:张佳乐x张新杰#
#第一人称#

————————————————————————————————————————

     『序章』
      我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将这样一篇冗长的故事写下来。但我觉得,身为人类有必要认识到真正的历史。   所以我最终还是在通讯终端上开始写东西了,可能有点像流水账,而我也只是希望能将曾祖父真实的经历展现出来。

      如果有耐心,请你看完它吧。

       ——有时候,真与假真的很难区分。

      荣耀历2430年,人类在百年前经过科学制造第二性别哨兵向导,战胜外来生物也已有一百余年。地球重建完整,信息进步惊人。

      在我的印象里,祖父一直是一个健康乐观的人,他总是乐呵着教导我怎样去面对这世上的问题,在我印象善意的扭曲下他偶尔还会以老顽童的模样出现在我的记忆中。但很可惜,再强大的人也抵不过时光,他终是在今年年初去世了。

      我的祖父是被曾祖父捡到的孤儿,所以严格的讲曾祖父和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而祖母比祖父去的早,所以祖父的亲人不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曾祖父是位A级哨兵而祖父、父亲以及我都只是普通人的缘故了。)

      在红着眼眶整理祖父遗物的我偶然间翻到了一本笔记本,现在已经很少再见到有人用纸张与墨水来记录东西了(当然,政府中央记录重大事件时还是会用的)。

       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开了它,没想到这是曾祖父的东西。曾祖父去的早,除了偶尔会听到祖父对他的念叨我对曾祖父几乎一无所知(不过身为历史系学生,课本上讲的那些我还是有所了解的)。所以当时想也没想就读了下去的我亦不知我翻开的这本笔记,记录的是被誉为黄金一代的,曾祖父他们的辉煌故事。

       这本笔记类似于日记,是从2245年开始记录的。   那时战火才刚开始燃烧,那群有着超越人类高科技的外星怪物显然对人类没有善意,它们的叫声犹如发疯了的狮子一般,低沉嘶哑且难听极了。

      在我们历史系教授的熏陶下,我一直觉得,若不是它们比人类早存活于这世间,就它们这样的脑子怎么可能把人类险些逼入绝境。

      但曾祖父的笔记展现给我的是,一个完全不同,更加真实的世界。

      曾祖父名为张佳乐,生于荣耀历2216年2月24日。   而故事的开端,在于2236年。

【1】序

      在我眼里,记述故事的时间总是漫长的,远比阅读一篇故事要漫长的许多。更何况现在我落笔记述下的,是自己的渺茫的人生。

      在战争刚刚拉开帷幕时我的身边就已经有不少战友会在百忙之中抽出些许时间来写信,日记甚至是遗书。好吧,之前我对这些着实没兴趣。不仅仅是因为我坚信我能活下来,主要还是因为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话可以留给在世的亲人。

       而现在孙哲平带领的分队失踪了将近有三个月。这让我开始意识到如果不留下点痕迹给自己去记忆,那么你的生命随时都有可能在下一秒消散,没人会特地来证明你活过的事实。所以我写下这篇笔记,目的只是为了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有东西能让我证明自己在这世上,活过一次。

       活过一次,就已经足够了。

第一手札

      其实将其称之为信我是有些犹豫的,没有收件人也不打算寄出,就当给我自己看的好了。

      我在十六岁那年被鉴定为A级哨兵,这意味着我的体力会强于常人、寿命会长于众人、生命力会比常人旺盛——以及这注定了即使没有外来生物入侵我也得被迫强制性参军的这个事实。不过这是我本来的目的,所以强不强制并没有任何关系。 有时候这一腔热血还真是来得莫名其妙,却还莫名其妙的停伫在了心头再也难以散去。

      异形是我们对外星入侵者的称呼,荣耀历2236年的时候他们似乎对地球良好的环境与充足的水资源(他们需要的只是水而已,不像人类维持生命需要的是淡水资源)感到十足的兴趣,而他们掠夺的方法只有一个,灭绝人类亦或将他们驱逐。但后者显然听起来像是下下策,毕竟人只要活着能做的就太多了。这听起来真的十分愚蠢恼人,但没办法,我们能做的只有抵抗,所以所谓的反入侵战争,也不过就是两个种族的互相残杀罢了。

       荣耀历2236年三月九日,这群怪家伙袭击了中央地区。“三九惨案”异形入侵导致死亡人数约十五万。他们的进攻毫无目的,这场仗打的毫无技术可言。这就不得不说说为什么技术进步了的我们会损伤这么惨重。异形的皮肤粗糙厚实,普通的刀刃难以给他们造成致命伤害,而即使身为人类中身体强悍的哨兵也没他们那么皮糙肉厚。

      紧急从军队中调派的士兵虽不缺乏哨兵与向导但依旧是普通人居多,身边的人随时都在倒下。那天真的是被血洗了,异形的血液呈绿色且有着腐蚀性,我的左手手臂至今都留着在那次惨案中被腐蚀所留下的伤疤。       我当时还是一名即将从军校毕业的学生,在当年在军校中如同神话一般存在的、常年位居年级第一的哨兵——叶修的带领下组成的分队中。不过由于团体间第一次合作,默契度基本没有。

       好吧说实话根本不算合作。顶多是各自找各自熟悉的队友混在一起杀敌四方,也不知道军校对我们这群高才生是有怎样的误解才觉得我们能担当的起此重任。

       听起来很威风,我也就想这么威风下去。

       可事实就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忍住刺鼻的气味并耐下为此而萌发的呕吐欲,我咬着牙忍不住偏头向边上的黄少天抱怨这怪家伙的皮肤怎么这么厚,他居然还在厮杀的途中抽出时间转过头来对我微笑了一下然后毫不留情的白了我一眼。

       “张佳乐你是傻的吗,难道过去你看的科幻电影实在是少到连这点都接受不了?好吧这么一看你的确就是傻的。我真是服了你了,小心他们的血液。”

       气得我在心里头踹了他一脚并发誓下次组队绝对要找一个话少的家伙来组队,其实要不是孙哲平没被分在这队,我也不会找黄少天。

       毕竟话唠不是谁都承受得了的,我在之后的日子里见过支撑不下去想找个人聊聊缓解心情的队友,但他这种在联盟里真的是第一次见。

       ——无论心情好不好,都要找人聊聊,一聊就没完没了的那种。

      感觉这情况要是搁一年前,我绝对会笑话自己恐怖片或是动漫看的太多了以至于做了个噩梦,绝对的。毕竟我不相信,现实里会出现这样难打的BOSS,还得和黄少天组队干。还打算在扯淡一点来缓解紧张气氛的我就被敌方投下的弹药炸裂的气流波给影响以至于被冲飞撞到了树上。哨兵身体再怎么强壮也不是铁打的,当时具体的受了多少伤我如今记不太清了,但肋骨肯定是断了。

       那次手上给我的印象太深了,皮肤被异形的血液腐蚀血不断的在往外流再加上断了骨头。

       疼,疼的浑身发麻。

       我扶着树干啜吸着冷气从弹药包中掏出手榴弹,大概是堵了这辈子自己所有的气运和力气将它全力向异形聚集的地方扔去。管他妈中不中呢。扔向远处的手榴弹炸开了一片花,异形们的哀嚎声对那时近乎精疲力竭的我们简直无异于奏响在耳旁的华美乐曲,我就伴着这乐曲的终章昏了过去。那群家伙翠绿色的眸子里本是盈满了不屑和嘲讽,却在利刃与子弹下慢慢转化为些许的恐惧。可这又怎么样呢,即使他们在最后撤退了,数据还是无情的告诉了众人类——死伤惨重是我们,倒映在他们眸子中的、狼狈不堪的身影

        ——是我们,是我们人类。




-----------------------
       好饿,张副队好像也解决了事情可以一起去吃饭了。那今天就记到这里,下次再想想一些有趣的经历来记录吧,虽然不一定有趣。
       哦天啊,我不小心把钢笔墨水糊在了自己的手上。













bot。好久没有lofter我突然发现我最喜欢的一个梗居然给忘在这儿了。
突然绝望。

评论(5)
热度(12)